© 鹤归孤山
Powered by LOFTER

【韩叶】替身

—甜饼一发完

—一个老梗,练手之作,希望喜欢

——————

1、

韩文清结婚了,和一个刚认识三天的人。说是结婚,对他来说,也不过是和一个陌生人搬去同居罢了。

认识的第三天,韩文清问叶修:“咱们要不结婚吧?”叶修很惊讶地看了他一眼,不过也只是沉思了片刻,说道:“好。”

韩文清和叶修是相亲才认识,迫于双方父母的压力,早已跟家里出柜的两人不得不相亲。

相亲那天,韩文清早早的在约定的咖啡厅等着对方,他没见过叶修,听自己母亲说,似乎是一个游戏开发者,和他差不多。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分钟,有人坐在了他的对面,韩文清抬起头,看见一张清秀干净的脸,莫名有些熟悉。“还好,不丑。”韩文清在心里默默地想。两人都是同一行业的,聊起来的话题也基本上都是在谈工作。韩文清惊奇的发现叶修在工作上的许多想法跟他不谋而合,就像是能读懂他的心一样,心中对叶修的好感不由得又多了几分。

所以,三天后,他们一起逛街的路上,韩文清问出了那个问题。从民政局出来,看着手里红色的结婚证,韩文清很惊讶叶修答应的干脆利落。“反正我们俩这么聊得来,那性格应该差不了太多,与其跟其他完全说不来话的人结婚,还不如和一个有共同话题的朋友结婚。”叶修看了他一眼,慢慢说出自己的理由。这是他给韩文清的理由,也是一个骗过自己的理由。

2、

相亲并不是叶修第一次见到韩文清,他知道韩文清,是在大学时期。韩文清比他大一岁,是叶修同系的学长,那年的迎新晚会,叶修在角落里看着三三两两聊天说话的人,默默无声。最好的朋友死在了这一年的暑假,叶修没有心情去参加那些所谓的联谊交流。谁知却有一个韩文清不知从哪里跑来,给了他一个拥抱,让他孤独的心有了些许安慰,自此叶修就记住了这个学长。

当叶修毕业时,韩文清已经在游戏开发的圈子里小有名气了。毕业后叶修进入了一家小公司从事着和韩文清一样的工作,也在几次会议上见过韩文清,却并不熟悉。他以为自己以后就这样默默的工作,安静的看着那个人就好,直到一次酒会上,韩文清的一个吻,打破了叶修的幻想。那时韩文清被灌醉,叶修因为一杯倒就没有喝酒,于是帮忙搀着韩文清去洗手间,谁料他准备出去时,韩文清却把他压在门上,温热的唇贴了上来。一个深吻结束,韩文清似乎还是酒醉未醒,叶修一把推开他,跑了出去。

回到酒会,看着满座的人,叶修感觉好像回到了他认识韩文清的那一年,那个拥抱,也让他的心如现在般颤动。叶修知道,自己一直喜欢着韩文清,但他不想去接近,打扰,他只想这样安静的看着韩文清生活,可韩文清的这个吻,却打破了他的幻想。他不甘,不甘就这样一辈子只看着他,他想陪伴在他的身旁,所以,当叶修知道韩文清在相亲时,他坐在了韩文清的对面。他想给自己一年的时间,如果不能让韩文清爱上他,那他会从此离开,再不打扰。

3、

结婚对韩文清和叶修来说,跟以前的生活好像并没有什么区别,不过就是房子里多了个人罢了。而韩文清发现,他和叶修的共同点确实很多。他们都喜欢同一个游戏——荣耀,甚至他们还是游戏好友,只是之前从未发现。韩文清觉得,有叶修这么个室友其实也不错,他们可以一起打游戏,讨论工作,一起做家务。

只是叶修似乎很了解韩文清,而韩文清却觉得自己一点都不了解他这位名义上的“爱人”。买菜做饭时,叶修买的基本都是他爱吃的,他们换着买菜做饭,他却从来都不知道叶修爱吃些什么。如果不是结婚证上有身份证号,他甚至连叶修的生日都不知道。但自从第一次见叶修,他就觉得有些说不上的熟悉,似乎在哪儿见过,但记忆里却又没有这个人。

韩文清生日时,被许多朋友拉着喝酒,他深知叶修的酒量,因此帮叶修挡了许多酒。回到家,叶修准备帮韩文清换衣服,顺便醒醒酒,却被韩文清一把抓住手腕问道:“你是谁?”叶修看着他一脸喝醉的模样,无奈的道:“我是叶修。”“叶修是谁?”韩文清追问,叶修看着他迷蒙的双眼,“是喜欢你的人。”叶修轻轻说道,不知韩文清有没有听清。

4、



 

5、

宿醉酒醒,韩文清扶着还有些疼的头,看到了睡在身旁的叶修。肩膀、脖子、胸膛上布满了红痕,微微皱起的眉头昭示着叶修并不太好的睡眠状态。看着床上乱糟糟的一团,韩文清有些迷茫,他一向喝醉酒就会断片,前一晚发生什么都忘得一干二净,看现在这个状况,他昨晚“上”了叶修?!从他们结婚那一天,韩文清就知道这些事迟早会发生,只是没想到会这样突然,更何况,似乎还是他强上的。

韩文清将叶修轻轻抱起,放进浴缸,慢慢帮他清理着身体,叶修微微皱了皱眉,却还是没醒,只是身上的痕迹无一不在提醒着韩文清他昨晚的行为。被重新抱起放回床上时,叶修似乎做了噩梦,嘴里喊着“不要”,紧紧抓着韩文清的手,韩文清慢慢俯下身,轻吻在他泛红的眼角。

对于叶修,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样的感情,只是现在,看着这样虚弱的叶修,他好像才真正发现自己对叶修的爱。之前只是习惯于和叶修的生活,有一个人和他相互照顾,他们可以一起谈天说地,逛街打游戏,这样的感情早已从友情变为亲情,这些一起相处的日子里,他早已爱上叶修,只是自己从未发现。

6、

叶修醒来时,韩文清正在厨房做着午饭,叶修站在厨房门口,看着那个忙碌的身影,一时有些恍惚,仿佛他们真的是老夫老妻,一起生活多年,可叶修心里清楚,自己只不过是他爱的那个人的替身罢了。他在厨房门口看了看那人忙碌的身影,一言不发,转身回了卧室。韩文清听到响声从厨房出来,却发现叶修拉着行李箱,准备出门。

“你去哪儿?”韩文清不解的看着叶修问道。“

韩文清,我们离婚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不是你爱的那个人,不是吗?”说着这话,叶修只觉心中一阵酸涩,“韩文清,我喜欢了你七年,大学四年,工作三年,我以为我可以在这一年里让你爱上我,我以为我们可以一起到老,可最后,我不过是你心里那个人的替身,既然如此,那我们不如分开,你去找那个你爱的人。”说完这些,叶修看了韩文清一眼,他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,他转身离开。

关门的声音唤回了韩文清的意识,打开门叶修正在等着电梯,他一把将叶修拉回家里,行李箱放进卧室,坐在沙发上和叶修默默对视。

7、

“叶修,我们好好聊聊可以吗?我真的不懂你在说些什么。”韩文清说道,“昨晚上发生的事情我是真的很抱歉,但我今早上想过了,我是真的喜欢你了,我想和你好好的,我们从现在好好的开始好吗?”

“韩文清,你觉得现在再说这些有用吗?这一年,你不过是把我当做一个替身罢了,你心里那个人到底是谁,你自己不清楚吗?”叶修无力地说道。

韩文清只感一阵茫然,“我并没有将你当做当做别人的替身,我承认我心里一直有个人,但那并不是喜欢,他在我的记忆里只是一个剪影罢了,我连那个人是谁都不知道。只是那年的迎新晚会,我给过他一个拥抱。”

“等等,你刚说到迎新晚会?是不是你大二那年的迎新晚会?”叶修不解的问道。

“是,那年我喝的有点多,家里也出了一点事,心情不太好,看到一个人坐在桌子边,背影很孤独,所以我给了他一个拥抱,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安慰。但我不知道他到底是谁,所以也不存在所谓的喜欢,我想,他应该是我的一个执念而已。”听完韩文清的解释,叶修有些默然,原来,这并不是无疾而终的暗恋,只是这执念双方都不知道罢了。

“韩文清,你知不知道,那个人就是我。”叶修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我以为,所有的喜欢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,我以为你永远不会知道我的感情..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韩文清的唇便已经堵住了他,“叶修,我爱你。”

8、

韩文清以为,他差一点就要失去叶修,在他终于明白自己对叶修的心意的时候,幸好,上天总是眷顾有情人的,误会解开,他可以重新拥抱自己朝思暮想的人,和他像真正的夫夫一样生活,所谓替身,不过是年少时的误会一场,但也就是这样的误会,才能让他们像现在一样走到一起,过完未来的生活。 

END

好吧我果然还是不会写文,我对不起老叶和老韩(╥╯^╰╥)

希望看到这里的各位不要嫌弃。😘

评论 ( 8 )
热度 ( 84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