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鹤归孤山
Powered by LOFTER

【韩叶】相遇

很久之前的一个脑洞,慢慢码完了,算是迟到的韩叶七夕贺文

ooc严重,私设如山,希望喜欢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1

      韩文清最近一直在做一个梦,梦里他是一个将军,年少便征战沙场,梦里有个人一直陪着他,从他年少到离家赴沙场,那个人一直陪伴在他身旁,但每次当他想看清那个人的脸,都会有一场熊熊大火遮蔽所有,让他从梦中惊醒。这个梦困扰了他很多天,最终他放弃了寻求真相,准备出去散散心。

      2

      五六月的江南小镇,正是梅雨时节。韩文清背着画板,撑着油纸伞,走在青石板路上。作为一个美术生,这样的环境让他有了很多灵感。

      走着走着,他看到了一株古树,那似乎是小镇的中心,之前在住的民宿里听当地人提起过,一棵活了几百年的古槐树。树下有个人,看见他走过来,愣了一下,随即又恢复正常。韩文清正专注于看那棵树,没注意到他的不对。离开的路上,二人擦肩而过,韩文清看到了他的眼睛,眼神深邃,不带一丝情感。韩文清却觉得那淡漠的眼神有一丝熟悉,似乎在谁身上见过一样。擦肩的一瞬,那人似乎在韩文清耳边说了什么,只是声音太小,他没听清,也没太在意。

      回到民宿,想起在树下看到的那个男人,韩文清总觉得很奇怪,那人的身形单薄,穿着一袭墨绿的长衫,在这样一个古朴的江南小镇,倒也不算稀奇。但他的身上有一股悲伤的气息,极度的悲伤深入骨髓。

     3

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韩文清又去到了那棵树,那个人还是站在那里,一直看着那棵树,不知道是一直没离开,还是去的比较早。他看见韩文清背上的画板,说到“你可以帮我画一幅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画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这棵树,和我。”

      虽然觉得很奇怪,但本着助人为乐的想法,韩文清还是拿出画板,给那个人画画。

       画画之时韩文清跟那个人闲聊起来,“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吗?我觉得你有些眼熟,上次在树下见到你的时候,你是不是跟我说了一句话,但是我没听清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之前并未见过,我也不曾见过你。”这人似乎不太习惯跟别人聊天,韩文清聊了两句便没了话题。

      4

      “作为回报,我先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百年前的王朝,皇帝昏庸无能,护国大将军却是平定了一方战乱,立下了赫赫战功。这年,韩大将军刚被封为护国大将军,将军嫡子也刚刚出生。小韩出生那一天,院子里一棵槐树突然反季节开了花,家里的老人都说,是那新出生的小公子与这树有缘,这树必将伴着公子长大。

      时间又过去了五六年,也许正像老人们说的有缘吧,小韩格外喜欢这棵槐树。清晨在树下练剑,累了在树上休息。六岁生日那天,他同往常一样去树下练剑,却发现一名男子躺在树上正在休息。那个人懒洋洋的躺在树上,这份慵懒却让向来勤奋的小韩有几分不适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你是谁?为什么躺在我家的树上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得见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躺在树上,我为什么看不见。”小韩回答的理直气壮,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?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树里的神仙啊,你信吗?我叫叶修,你呢?”那个男人笑着的回答道,一双好看的眼睛笑眯成了缝。

       内心气愤这个男人的无礼,小韩转身便开始练剑。

       从那以后,他每次练剑的时候,那个人都会躺在树上,有时指导着他练剑,他总是突然出现,却又突然消失。

      5  

      练剑之余,小韩其实很喜欢画画,尤擅长水墨丹青,初见叶修的那一幕,一直在他心里久久挥之不去,他便将那一幕画了出来,幽幽古树上的人,映在了画上,也留在了他心上。

      又好几年过去了,小韩长成了大韩,也成为了韩将军。那棵槐树长大了不少,但躺在树上那人,却好像一直都没变过,还是一样面容清秀,看着比小韩还年轻。

      “叶修,都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怎么一点变化都没有?”一天练完剑后,韩将军不解的问叶修。

      “早跟你说了我是神仙,你自己不信嘛。”叶修还是如以前一样的随意。

      “不跟你开玩笑了,皇上要我下月随父亲一起出征,我可能有一段时间不能来看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去呗,”叶修漫不经心的回答道,“不过,带上这根槐树枝吧,它会护你周全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战场上刀剑无眼,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韩将军有些欲言又止,那些话,他不知该不该说出口,“也罢,等我得胜归来再告诉他吧。”韩将军心里想着。

      叶修看着站在树下的韩将军,叹了口气,道:“我等你回来,回来后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      6

      饶是韩将军武功高强,也敌不过皇帝的猜忌。为了铲除韩家这个眼中钉,昏庸的皇帝竟不惜出卖情报给敌国,只为让这个韩家继承人把命留在这边境之地,再以与敌国勾结的罪名株连整个韩家。所幸韩将军因思念叶修,时时把那根槐树枝带在身边,槐树枝为他挡去与敌人交手时那致命的一击,但槐树的秘密却被敌国将领们看见,韩家有神树的消息也迅速传遍了整个国家。

      这等好的东西皇帝又怎会放过,立即命人将槐树从韩家移到了皇宫,日日如神佛般将树供养着,却不见神树有任何反应,皇帝恼羞成怒,命人抄了韩家,在被抄的东西中,看见了韩将军的画,便想逼着这树中的仙人现身。身在边关的韩将军听到家中被抄,树被移走的消息,快马加鞭赶回帝都,但终究是晚了一步,当他赶到之时,槐树已燃起冲天大火,叶修的身影在其中若影若现,他想也不想便冲进火中,一把抱住那人,不由分说便吻了上去。纵使身旁火焰灼烧,他也不愿放开叶修,怀中的叶修却慢慢变为一根树枝,化为灰烬。“叶修,我们来世见。”他以为槐树被毁,叶修早已离开,便甘愿被这火活活烧死。 韩文清最终还是死去,抱着那棵已经烧成灰烬的槐树,到死没有分开。

      7

      故事讲完,韩文清有些默然,这故事太真实,真实的就像是他亲身经历过一样,和他梦中的情节竟也是一模一样。“你是谁?”韩文清看着树下那人,他的身影和梦里的那个人渐渐重合,“我叫叶修,韩文清,我一直在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那人缓缓转过身来,韩文清梦中之人的脸也越见清晰,果不其然与眼前之人一模一样。他想起刚到镇上时的擦肩而过,其实他听到了那句话,一句“好久不见”,对当时的他而言有些没头没脑的,所以他就没有太在意。“我其实一直不曾离开,当年的那一场火是我命中的劫数,若我历劫成功,便可脱离真身,去边关找你,却没想到,我历劫之时毫无意识,才让你这样活活..被...烧死。“说到最后,叶修已是泪流满面,愧疚像是刀子一样插在他的心上,”这么多年来,我一直在等你,等你转世,我知道你还会回到这里,这是我们相遇的地方,幸好,我等到了。“

      看着泪流满面的叶修,韩文清恍然看见了曾经的自己扑入大火之中,义无反顾,只因那是他最爱的人,他紧紧抱住面前的叶修,“你等到了,叶修,这一次,我们再也不会分开,我爱你。”说罢,对着叶修依旧有些颤抖的双唇,吻了上去。或许,恋人的吻是抚慰伤痛最好的良药。

      8

      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

END

期待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啊(●'◡'●)ノ❤

评论
热度 ( 43 )
TOP